Saturday, July 01, 2006

1st week @ Singapore

到新加坡一星期了
來說說這邊的新生活吧

星期天(6/25) 在delay了3星期後終於帶著我的高燒到了新加坡
公司幫我們(3個MBA intern) 租的apartment非常讚
讚到我差點進不了門
話說 公司派了租車公司的人來機場接我
然後交給我一張塑膠卡 與一個黑色圓圓的按鍵
說是鑰匙 放下我在門口就走了
進了電梯 我按下4樓的按鈕 (我住4樓)
但是 鈕並沒亮 電梯說什麼也不動
.........壞了
不會那麼倒楣吧!!!
我跑到電梯外試圖找人來幫忙
但是 這是個高級住宅區
路上並看不到來來往往的人
於是 我又走回電梯 硬著頭皮
按下求救鈕 嘿 這回有人說話了
我說電梯不動
他說#$@!%#^$!...
媽呀 這是哪一國口音
我沒一句聽懂
然後他就不理我了
所以我只好繼續按4樓
這時電梯也出現類似"指示"的聲音
但問題是 為什麼電梯的錄音也有口音啊~~~~~~~~~~~~~~~~~
好吧 我滿頭大汗 瞎搞一陣後
開始後悔沒把我室友的電話抄下來
這時 我突然想起剛剛司機給我的卡和鑰匙
先拿出卡來 到處晃一陣 看會不會有感應
.....還是沒反應
又拿出黑紐鑰匙 亂按一陣
嚇....動了
原來 這邊的電梯是需要按那個鑰匙才能上樓
而且 只能上你住的樓層 其他樓層可是上不去的喔

目前 只有Sandy和我住在這
韓國室友S.K.回韓國了 大概過一陣子會回來吧
Sandy是ABC 不過 我跟她還有蠻多共同話題的
她現在在UT-Austin McComb讀MBA (那個reject我的那間...)
她是個基督徒 更神的是 她也在ACC聚會
不過人家在英文堂啦
然後 我們聊啊聊
她就說他爸媽從台灣的某個地方來
但是我不一定知道啦...
說說看說說看囉
"斗六"
哈...you gotta be kidding
我是斗六人耶!!!
really??? Seldom people know 斗六...
是...看來我們還同鄉咧!!

開始上班後就比較有壓力了
而且頭兩天 我還在發燒
有時還忽冷忽熱
根本不知自己在幹麻
被介紹認識一堆人
反正我的記憶力超差
so I didn't bother to remember any name...haha
這星期剛好也是我老闆老闆在J&J的最後一星期
所以 星期三就去了official的farewell party
星期四 我老闆來新加坡 又有另一個"secret" farewell party
....我們去唱KTV
這邊KTV唱的居然也是台灣那些歌
真是世界大同啊!
結果 到1點多我才回家 其他人還在唱....

想當然 我星期五又昏了
生病+沒睡飽 真是太好了
偏偏我老闆還在
有一堆會
但是 到目前為止 我還一直維持著沉著文靜的形象
直到...快下班了
老闆大概也快搭機回香港
找我去聊天
問我為何選擇這個intern啦
有什麼期待啦
然後他說了#$%@!%$#Korea....
啊??????????Korea?不會要我去Korea吧?
雖然那是屬於Asia Pacific的一個國家
但是 我.......
於是 我就說 Korea blah blah blah...
我老闆此時也楞住....
過了半晌 他說 I mean "career".....
..........................................................................
呵呵呵.....真尷尬
原來是career不是Korea
算我聽不懂英國腔啦.....
不過 我比較擔心的是 他該不會察覺我的本性吧
我其實是"文靜"的........

P.S.我一直在想警衛應該有看到我第一天在電梯裡瞎搞一陣, 而且大概會覺得我有病, 所以我現在每次經過警衛室都遮遮掩掩快步走過, 以後得想個辦法偽裝...
P.S.這星期都沒拍照, 因為今天睡到下午三點....哇哈哈......

1 comment:

Tess said...

可憐的庭瑛....
希望現在妳的身體有好一點,要多休息ㄛ!
好想抽空去新加坡找妳玩說,
可是我在曼谷花了太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