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一個人 ● 下雪的午夜

11:25pm 我步出Simon Hall
外面的景物已經被鋪上薄薄一層雪白
我是喜歡雪的 於是緩步著
欣賞著雪景 也聆聽著下雪的聲音
不同於雨聲 那是一種更輕盈的跳躍聲
是一種更有存在感的真實
他們從天空中義無反顧的落下
在我的肩上 手上 鞋上
總是閃著晶晶的白亮
不曾被污染的顏色
在他們被世俗的塵埃染色前

我拍去車上的積雪
大雪馬上又在我的後車窗上堆壘
在回家的路上 我看不清後面的路
也無法回頭
前方的雪直衝衝對著我來
ㄧ度 我以為他們正拍打在我臉上
回神 才知是打在車窗上
我聽不見他們的聲音
只有暖氣的吵雜聲
那不斷重複的運轉 讓思緒遁入無主的狀態
也忘記自己正在往前進
前方的天空是黑的 大雪讓景象更模糊
我握著方向盤 朝著一個我熟知的終點駛去
想著 黑夜過後的明天 我就能把一切看的更清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