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虛弱體檢回~

話說...我要打3針外加抽血
一進了打針室(我不知那該叫啥, 因為就一間房間, 裡面一個冰箱, 裝滿滿的藥, 一張桌子, 兩張椅子)
一位護士看了我要打的項目, 從冰箱拿出藥, 裝入針管
然後交手給另一位剛進來的護士
那個剛進來的護士口中念念有詞
"啊~這有沒有裝錯....不管了"
我正在冒汗, 開始回想我這短短的將近30年的歲月
(不~我還有好多事沒做~)
啊~我在心中喊叫~好痛啊~
我從小就怕打針
護士俐落的刺了我3針
末了, 我還定在原地
不知過了多久
直到護士跟我說:你可以到外面休息了
我才回過神來
不過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恍神
高二時, 國文課要演話劇,
我們這組演"糟糠妻"
我演壞婆婆, 還不知去哪弄來了阿嬤褲
演著演著, 壞婆婆後來倒地死了
..........................
小毛:同學, 你可以起來了
..........................
我們忘了排, 掛掉的婆婆怎麼離場 -_-
同學們哄堂大笑
這件事, 直到這幾年開同學會還是一再被提起

啊~接下來要去抽血
但是, 我一陣暈...
無法走路, 好吧!打電話叫莎爸來接我
因為莎爸停了個好位子就不愛移車
所以我還特別交代:不要騎機車
因為我怕會昏倒
然後就在他們舒適的大沙發上攤了一陣子才去抽血
我的苦難就此開始
檢驗站只有一個男檢驗師在抽血
但還蠻快的 ,每個人花不到幾分鐘
很快就輪到我
他先看看我左手, 並叫我握拳, 打打我的手
又換右手, 選定一個地方
啊~抽不到血 (好想哭~)
又打打我的手
再選一個地方
啊~不要在裡面撈啦~ 好痛~ (這時我很想打人~)
但還是沒抽到血 (恨~)
然後, 那個幫我抽血的人 (不願給他任何職稱~亨~)
開始在我手上打來打去
又看看我的脈搏處 (你乾脆把我割腕比較快)
來到了手背....(不會吧~那很痛耶~)
是的, 我的預感又成真,
他揮起大刀 (針筒啦)
看準目標, 刺~
我把頭別開, 我旁邊原本一直再看的歐巴桑也別過頭去
好~痛~啊~
不~要~讓~我~在~路~上~遇~見~你~
血液從手背上被吸走的感覺好真實
比從手上其他地方都要有感覺
不知過多久
終於結束
我虛弱的下樓, 連包包都快拎不住
因為我兩隻手上有6個孔
想說, 趕快上車
可以休息一下
不~我爸騎機車來
我已經快昏了
不管了
莎爸幫我帶好安全帽
跨上車, 我左手按著右手抽血的地方
右手只能拉著莎爸的衣角
太陽猛烈無情曬著我
我腦中正在模擬我昏倒摔下車去的景象
..................

註:有朋友質疑是我太胖, 以至於找不到血管, 在此鄭重聲明, 絕無此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