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快樂體檢去~

折騰好久, 終於決定要去WUSTL了
所以也能做體檢囉
一早, 我就到台安醫院報到
台安果然是貴族醫院啊
證據一:
健檢在新大樓裡
新大樓像旅館一樣, 窗明几淨
前面還擺些沙發
一點都沒有醫院的感覺
掛號像在旅館check-in
然後每一關都有2-3位護士
證據二:
我到了沒多久
來了一堆金髮碧眼的阿豆仔
神奇的是
幾乎每位護士都會講英文
哇~去哪找素質這麼高的
想必薪水不低
果然, 羊毛出在羊身上
證據三:
我的體檢費要2千多~ 泣~

哭泣之餘還是要體檢
總不能浪費了
由於已連續拉肚子拉一星期
感覺真是虛弱到不行
於是, 我帶著我出生時的健康手冊
(這要感謝莎媽的細心, 把我從小打疫苗的資訊都寫下)
那應該可以少打一些吧 (我想的)
嘿嘿!醫生還說:呦~真聰明, 還會帶這個來
我得意的說:希望能少打幾針囉~
醫生說:嗯嗯~別高興的太早喔~可能還是得打
說完, 我心中有一陣不祥的感覺
很妙的是, 當你越怕某個事, 你越會遇到
像我小時超怕狗, 就一天到晚跟狗狹路相逢
記得國小有一個夏天
走在騎樓下, 一邊是商家, 一邊停滿了機車
只剩一條窄窄, 大約兩個人側身可過的路
一彎進騎樓, 我就後悔了,
因為另一頭, 是一隻狗也彎進騎樓來
但是, 我不想讓牠知道我怕牠,
再怎麼說, 我也是堂堂正正比牠高的人耶,
怎能轉頭落荒而逃?
太對不起我的列組列宗, 也侮辱了身為"人"的尊嚴
更不能讓牠察覺我有一絲絲的恐懼
所以我硬著頭皮, 抬頭挺胸往前邁步
反正要命一條
要錯身而過了
頓時, 空氣凝結
我秉住呼吸, 試圖鎮定
正想說要脫困了
突然~我的大腿一陣涼 (我穿短褲)
我無法呼吸, 是什麼? 我受傷了?
但, 要鎮定
努力維持我原本的步伐
直到出了騎樓
我低下頭一看
...................
那隻狗舔了我的大腿
還留下一道黑色口水
....................
....................
....................
啊~扯遠了~
最後, 醫生決定我要打3針
MMR+TD+TB test
還要抽血驗有沒有肝炎抗體抗原
啥? 4針耶~
我在一旁不斷跟醫生說
ㄟ...這可以一次打完嗎? 醫生:可以
ㄟ...我沒吃早餐, 打那麼多沒問題嗎? 醫生:沒問題
ㄟ...我拉好幾天肚子, 打這些針都沒關係嗎? 醫生:沒關係
...................................我認了

No comments: